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速178公里!南京交警查获“超速王”
南京半个月查获近7000起各类超速交通违法行为
2018-05-16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宁交轩  
1
听新闻

  限速100公里的宁宣高速上,一辆起亚轿车超速78%,时速达到了178公里,这也成了今年以来南京交警现场查处超速比例最高的一辆。与此同时,到5月15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南京高速交警已现场查获各类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近7000起。通讯员宁交轩扬子晚报记者郭一鹏

  严重超速!

  A 高速上时速178公里

  5月7日下午3点,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时,测速设备发出了预警提示,一辆悬挂安徽牌照的起亚轿车在S55宁宣高速出城方向51公里处时速达到了178公里,超速78%。随后,交警在收费站将该车拦下,驾驶员尚某是安徽黄山人,他称着急回家才超速行驶的。

  5月14日,交警对尚某严重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共罚款2000元记12分。这也成了今年以来,南京交警现场查处超速比例最高的一辆车。

  B 三桥上时速163公里

  5月10日下午4点,刘某驾驶苏州号牌奔驰SUV通过长江三桥时,超过桥面限速值63%,时速高达163公里,这也刷新了今年长江三桥的超速记录。

  随后,南京高速三大队交警对刘某超速50%未达70%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并记12分。

  统计数据

  到5月15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南京高速交警已现场查获各类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近7000起。其中:超速10%以上未达20%有4915起,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1900起,超速50%以上未达70%的是12起,超速70%以上的2起。根据法律规定,超速50%以上的,除了罚款记分以外,还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警方提醒>>>

  高速公路限速值会因具体情况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高速公路限速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会根据具体路段的地理条件进行调整。”高速交警具体解释说,根据高速道路的纵坡、弯角等地形因素以及路幅宽度,高速公路在建设时分为120公里、100公里和80公里三个等级。

  像南京三条高速过江通道,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和四桥在部分主线均是120公里的限速,而由于受江面横风以及跨江大桥桥面较高、纵坡坡度大等影响跨江桥面却限速100公里,不少驾驶员驶入高速后疏于观察限速标志,容易在桥面超速行驶,从而发生交通隐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