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醉酒倒地不醒 民警热心救助获赞
2018-05-15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很多场合过量饮酒会使人意识模糊。这不,请客的李某(化名)在朋友的劝说下,明知自己已经喝醉仍无节制的喝酒。酒场散后,严重醉酒的李某竟直接躺在马路边睡着了,幸好有民警及时相助。

  5月13日22时许,新桥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骤然响起:“在新桥医院,有人倒地不起,快来看看。”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在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浑身酒气躺在马路边,伴有阵阵呼噜声。凌晨里道路灯光昏暗,男子的旁边过往车辆速度很快,司机稍不留神就会轧上他的腿。于是民警立即将路旁的男子扶至安全地带,并试图唤醒醉酒男,但由于该男子处于深度醉酒状态, 丝毫没有反应。出于担心担心男子有心脏病或其他疾病,民警立即合力将男子抬进了新桥城医院进行救助。虽经抬扶搬运,但丝毫没影响男子酣睡。经医护人员检查,男子仅是醉酒并无疾病,但医护人员同样未叫醒男子。

  在男子身上,民警找到一部手机,但已图形上锁,此外,再无任何证件,手机成了联系男子家人、朋友的唯一线索。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醉酒男终于有了反应,但仍然说不清自己的身份及具体住址。无奈民警只能尝试破解其手机锁屏。经过民警多次解锁,终于划对图形成功解锁,在手机通讯录里找到了男子朋友的电话。不一会儿,男子的朋友相继来到医院,但最终其家人也没能叫醒熟睡中的男子。

  据该男子朋友说,该男子姓李(化名),当天李某刮刮乐中了3000元约他们去聚餐,酒量并不大的他,当晚十分高兴就多喝了几杯,酒足饭饱后,李某就与朋友告别独自回家。谁知李某在回家途中酒劲上涌,还没到家就提前躺下了。由于李某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其他家人在新桥,所以也没有家人打电话询问,可没想到竟会如此。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李某的朋友一起将李某送回了其租住的房屋。对于民警的举动李某的朋友纷纷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大家,公安机关日常工作中,时有处置醉酒者摔伤、甚至倒卧路边造成交通事故的报警,更有甚者,曾因酒后取暖不慎导致发生火灾事故或因出言跋扈、肆意妄为,造成治安纠纷,甚至引发案件。一方面伤及自己身体,另一方面,影响到社会和谐安全。

  喝酒虽能助兴,但也要适可而止,喝醉了容易误事,醉酒昏迷有致人死亡的危险,不可小视,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让其醒来,严重的及时送医院治疗。

  为了社会的祥和、家庭的幸福、身心的健康,提醒饮酒者莫过量饮酒,以免乐极生悲,害人害己。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