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假证件上网被查 背后竟牵出多起盗窃案
2018-05-02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8日早10时许,南京市雨花台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网吧报警,网吧负责人称有人使用假身份证,希望民警出警处理。当被询问为何使用他人身份证时,男子支支吾吾,说是身份证是自己之前在街上捡到的,边说边从背包中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在从背包内拿出身份证时,民警留意到该人背包内有很多盒香烟,背包旁的纸袋内还有若干白酒,这一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另一位民警发现该男子的面部特征和自己2天前办理案件的嫌疑男子较为相似。4月24日,雨花台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饭店报警,称其店铺被盗,民警调取监控后让店铺内工作人员进行辨认,基本确定了嫌疑人信息。而这名使用假身份证上网的男子史某在民警的仔细询问下,最终对自己盗窃饭店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史某交待,今年4月自己共盗窃了4起,盗窃的4家全是饭店,且均是史某工作过的地方。目前,史某以涉嫌盗窃被雨花台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 雨轩

标签:民警;背包;身份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