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五一小长假查获高速违法1000多起
2018-05-01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今天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该部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现场查处各类高速交通违法10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占用应急车道50起,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226起,超速50%以上的2起,超过核定乘员20%以上的10起。

  案例一:高速公路中巴车超员63%被查

  4月30日下午5点,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长江二桥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发现收费站出城方向一辆黄牌中巴车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载客。民警将车拦下之后发现,该车荷载19人车上却有31人,超员50%以上。经了解,这车上均是园林养护人员,准备经过长江二桥去江浦花旗营进行养护作业。随后民警对驾驶员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车上多出的12人进行驳载消除安全隐患。

  案例二:交警2小时处罚13名占用应急车道驾驶员

  4月30日下午,由于沪宁高速连接线进城方向车多缓行,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立即启动分流疏导工作,同时由于沪宁连接线是一条沟通主城与城东方向的重要通道,大队还派出专门警力在沪宁连接线进城方向全力保障应急车道的有序畅通。

  执勤警力在2个小时巡查过程中,先后处罚了13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驾驶员,对其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的处罚,其中还有3名驾驶员因处罚后驾驶证累计记分达到12分而被扣留驾驶证。在执勤民警的有力保障下,下午4点虽然行车道十分拥堵,但是应急车道通行情况良好,一辆运送患者的120救护车在交警的指挥下快速地通过了拥堵路段,为患者的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南京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福利”时,更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