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两天有雨 “看准时间”也能放心玩
2018-04-29 07:1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五一小长假终于来啦,想好怎么玩了吗?老天要下雨没办法阻止,但仍有适合出行的好时候。现代快报记者发现,4月29日白天,淮北地区不下雨。4月30日,全省多云。5月1日白天,大部分地区也仍以多云天气为主,都可以外出。只要选对了出行时段,一样可以放心玩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5月1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逐渐转雨。其中淮北和沿江苏南地区局部大雨,可能会对返程有影响。

  放假前最后一天,阳光依旧活力满满。全省最高气温逼近30℃。江都最热,最高气温达29.5℃。高淳和邳州紧随其后,也热到了29.1℃,仿若初夏。五一假期前,气温没有太大起伏,而且只会更高。目前来看,29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9℃。30日,西北部地区31℃,其他地区也有27到29℃。5月1日,全省最高气温也有28℃左右。

  天气一样热,但是晴好不能继续了。江苏气象预报,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晴雨相间,江苏要迎两场雨水。4月29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5月1日下午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淮北和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大雨。

  不过阴雨虽多,也不是不能出去玩。目前来看,假期第二天和第三天白天都没什么雨,可以外出。而假期第一天,淮北地区也不下雨。就全国而言,北方地区雨水较少,总体适宜出行。而南方多阴雨,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17~27℃

  明天 多云到阴,东南风3到4级,18~29℃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南风4级左右,19~27℃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