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增加多个方向始发客车 乘坐12条高铁可直接刷二代证
2018-04-28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站获悉,为方便市民五一出行,铁路方面又增加了多个方向的始发列车。据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运输客流,该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上报建议,在已增开18列始发客车的基础上,协调再增开3趟往杭州、徐州和泰州方向始发临客和3趟杭州、六安方向过路临客,以扩充运力方便旅客假期出行。

  据介绍,目前五一小长假铁路短途旅客出行较密集。其中,4月28日、29日和5月1日南京往徐州、杭州、苏北、湖北等方向中短途方向车票紧张。由于此次新开始发列车,短时间内车票还比较富余,也提醒有需要的旅客尽快购票。同时,铁路部门五一期间还将增开高峰期加班车,具体信息车站将通过官方微博、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尚未购到票的旅客可第一时间购票。

  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底,铁路部门已经扩大了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范围,即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在 12306 网站购买动车组列车车票后(登录12306网站查询乘坐车次后面有二代身份证标识),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长三角铁路已在沪宁、沪杭、京沪高、合蚌、沪昆、宁杭、杭甬、合福、杭深、宁安、金温、衢九等12条高铁线路车站开通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的服务。

  通讯员 祖韬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高铁;方向;南京;直接;二代;12条;多个;客车;旅客;增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