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走进美丽乡村”今日推介栖霞龙潭 赏古镇金箔文化,尝农家八鲜美味
2018-04-26 10: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龙潭街道“水一方”景区的景色十分迷人。?

  龙潭,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之一,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金箔之乡。自古以来,龙潭就是重要的水马驿站,清代时古文中描绘的“商贾如云”“货物如雨”即是对龙潭的生动写照。

  龙潭街道地处南京东北郊,距离市中心30公里,东接镇江市,南依宝华山,西望栖霞山,北邻长江,周边水陆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龙潭的金箔技艺传承至今已有1700年历史,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之多;“水一方”是独具南京水乡特色的生态观光旅游景区;“水八鲜”“江八鲜”品牌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菜系,这个季节游客来到龙潭都要点上一份,菜肴里有着春天的味道(更多内容见A4版)。

  杨智泉 朱利虎 王聪

标签:金箔;龙潭;文化;古镇;农家;朱利虎;历史;名镇;水马驿站;街道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