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琅小明发分校成立京剧社
2018-04-26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1日下午,南京琅小明发滨江分校举行滨江京剧社开班仪式,国家一级演员李水莲、张少良两位教授和京剧演员万鹏飞应邀来学校,为40名京剧社学员进行指导教学。该校梁副校长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活动中,李水莲老师用儿童化的语言介绍了我国传统文化京剧及其演变,万鹏飞老师生动地讲述了“生、旦、净、丑”的相关知识,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和学生互动,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仪式结束后,李教授、万老师分男女班带孩子围绕练声、说唱、摆手、站姿开展第一次教学活动。李教授通过小猫咪的叫声教学生发声。学生们一开始有些拘谨,在老师的鼓励下,很快学习热情高涨起来,踊跃上台展示。

  琅小明发滨江分校李校长说,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琅小明发滨江分校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政策,汲取校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国家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和人格修养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学校一直致力于“立足班本、面向每一个学生”的研究与实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生兴趣爱好和家长需求,推进班级兴趣小组、年级社团、学校俱乐部的全面建设,以生为本,关注每一个学生需求,活力每一班,精进每一个,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孙文

标签:小明;京剧社;发分校;学生;教育;文化;发滨;江分校;学校;京剧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