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国际学生音乐晚会成功举行
2018-04-26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9日晚,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外办共同主办的“你好,南京!——首届南京国际学生音乐晚会”在南京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和国外共9所中学的学生乐团同台演出,澳大利亚育文武女子学校双人古筝表演及南京市友好城市乐队的演出成为其中亮点。

  2014年G20峰会期间,彭丽媛访问了位于悉尼的育文武女子学校(南京市第一中学友好学校)并鼓励学生学习中文,今后到中国游学;2016年育文武女校学生在北京游学期间,彭丽媛接见了学生并向学校赠送了两架古筝,该校当年即成立了古筝社团。此次晚会上育文武女校的古筝演奏便是这一交流的成果之一。

  今年是南京市与澳大利亚友城珀斯市结好20周年。近年来,珀斯市在南京市持续开展了5届“我和珀斯合个影”交流活动,邀请获奖南京中学生免费赴珀斯市交流学习;本周,作为南京市对应交流项目的“珀斯少年特使”活动在南京举行;作为友城结好2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来宁交流的珀斯现代学校的学生和南京市一中交响乐队联袂演出,为两市结好20周年奏响了新的友谊乐章。

  音乐晚会为中外学生提供了展现艺术才华的舞台,也为国外学生提供了认识南京、缔结友谊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南京的教育国际化水平。

  通讯员 黄侃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王晶卉

标签:学生;南京;晚会;音乐;首届;国际;学校;交流;文武;古筝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