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移交查获的象牙和鳄鱼皮
2018-04-25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晨 薛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杭晨 记者 薛玲)昨天,南京海关向江苏省林业局集中移交近期查获的部分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其中象牙制品33件、约7.9千克,鳄鱼皮2件、约4.1千克。

  2016年4月至5月间,两艘国际货轮船员在停靠国外港口卸货期间,以现金及物品向当地人换购获取象牙手串和项链共4串、鳄鱼皮2张,将其藏匿于行李中携带进境,后被张家港海关人员登轮检查时查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张家港海关依法作出没收涉案象牙制品及鳄鱼皮并分别处以罚款。

  在移交现场,一件雕刻精美的象牙制品引人注目,这是金陵海关在进境邮包中查获的。虽然国外邮寄人、国内收件人都表示对象牙制品禁止进境规定不了解,邮包内未采取藏匿或伪装方式,但根据相关规定,海关判定为违规行为,对象牙依法予以没收。

  2015年至2017年,南京海关向省林业局共移交查获的象牙、小叶紫檀及其制品、穿山甲鳞片、笙珊瑚、豚鹿角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700余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