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奡:幽默刑警 待群众如温暖春风
2018-04-25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33岁的周奡是玄武门派出所的一名刑警,职业让他看上去很严肃,可是走近他你会发现一种“反差萌”,在他安静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逗趣的内心。

  幽默的故事大王

  去年夏天,玄武门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中央路某医院门口非礼女性。周奡和同事迅速赶至现场将嫌疑男子制服并带回派出所。在做笔录的过程中,周奡了解到嫌疑人居然是一个名校毕业的法律硕士,遂与其多聊了几句:“你是学法律的,那你应该知道自己的举动是什么行为了?”嫌疑男子却当着周奡的面背起了法律条文:“我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但我只是摸了一下,情节轻微,不应受处罚。”事后,该男子被玄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杰出的语言天赋

  今年3月,玄武门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餐厅老板娘汪女士的12345热线投诉,对自己3天前报的失窃案尚无进展表达不满。接到这份工单的那天,周奡打电话进行回访时听出了汪女士的山东口音,于是周奡也将自己的普通话转变成山东话。汪女士一听以为遇到了山东老乡,态度立马缓和了不少。在了解到汪女士是因为急于破案才投诉的,周奡向汪女士解释,案件侦办需要时间,民警们已经在加班加点地调查了,一旦有新的进展会第一时间通知她。在周奡的耐心劝说下,汪女士的情绪最终安抚住,并表示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

  积极向上的乐天派

  刑警的工作常常需要加班,打开周奡的朋友圈,经常能看到他在凌晨发布的消息。尽管工作辛苦,但周奡的画风却总是很风趣。1月8日早上6点,周奡在朋友圈写道:“忙了一宿,刚刚才睡。如果火星入侵地球,请到宿舍喊我,手机可能听不到。有事回头联系,大家见谅~”

  今年3月,周奡和同事出差去山东办案,经过连续多日的追踪调查,3月17日,两名嫌疑人最终成功落网。在忙完抓捕、搜查、审讯、羁押等一系列工作后,已经是凌晨2点钟。

  通讯员 陈倩

标签:周奡;刑警;女士;玄武;门派出所;温暖;群众;春风;山东;工作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