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困车内 民警紧急救人
2018-04-13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朱芮 记者 徐宁) 一位母亲开车去接大女儿放学,却把5岁的小女儿和车钥匙留在车内,结果孩子被困车内近半小时。所幸,在民警及时处置下,有惊无险。

  4月9日下午,鼓楼公安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北崮山天妃宫幼儿园旁,有一孩子被锁在车内,身旁没有家长。

  接警后,为尽快营救被困孩子,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迅速联系锁匠。民警告诉记者,当天气温较高,车内密闭空气不流通,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被闷得满头大汗、脸色通红。此时,小女孩的母亲也赶到了现场。经了解,孩子母亲是去接大女儿放学,想着时间不长,就把5岁小女儿留在车上。没想到,她下车匆忙,把车钥匙留在车内,结果汽车自动落锁锁上了。

  民警通过在手机屏幕上打字的方式,与车内小女孩沟通,安慰她不要慌张,减少在车内的运动以保存体力。在征得孩子母亲同意后,锁匠赶到后现场开锁。经过3分钟的努力,锁匠终于将车门打开,成功将孩子平安救出。

标签:孩子;民警;母亲;女儿;公宣;朱芮;徐宁;现场;锁匠;所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