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岘茶文化主题月活动启动
2018-04-13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茶农们穿梭在茶园中,抢抓农时采摘茶叶,供应市场。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记者 周爱明 通讯员 李婷) 2018黄龙岘茶文化主题月活动昨天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到本月22日,游客来到黄龙岘,不仅可以观赏优美的茶园景色、精湛的春茶炒制表演,还可以参加评茶会、茶道插花体验、彩绘茶具体验等活动。

  黄龙岘地处江宁区江宁街道,是我市知名的茶文化旅游村,村内丘陵山地种植着2000多亩茶园,茶园内出产的龙针绿茶更有“江南第一针”美誉。随着气温渐升,茶园迎来了采茶旺季,一垄垄茶树青翠欲滴,无数嫩绿的芽头密匝匝冒出。

  为了让游客深度体验传统茶文化,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江宁街道共同主办了此次“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主题活动。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炒茶人员,现场为游客表演春茶炒制。七八名茶道表演专业人员现场泡起了龙针茶,其汤色明亮,滋味甘甜,不少游客品尝后连呼“这茶真香”。

  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参与一系列茶文化主题活动,亲身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和茶乡风采。主办方还将在黄龙岘村举办评茶会、传统茶艺表演、茶道插花体验、彩绘茶具体验等活动,另外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市民可以前往免费观赏。

标签:黄龙岘;活动;茶文化;主题;江宁;茶园;体验;游客;表演;炒制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