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一诺”计划江苏守信人物出炉 共五人入选 每人获5000元奖励
2018-04-1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雪瑞)为挖掘普通人身上重信守诺的正能量,今年2月初,扬子晚报联合芝麻信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了“千金一诺”计划,在江苏省寻找5名守信人物,每人奖励5000元。经过两个多月的读者推荐、评选以及审核,4月9日,江苏5位守信人物名单正式出炉。

  他们是:连续16年坚守“代购”承诺、免费替小区和附近生活不便的老人跑腿买菜的小区门卫季洪球;因为一句临终嘱托,坚持照顾恩人瘫痪女儿10年的木工李立光;为了一句承诺,替因公牺牲的高中同学尽孝12年的太仓市国税局第四分局副分局长钱惠新;17年不间断牵挂照顾孤寡老夫妻、逢年过节自掏腰包上门慰问、自己开车送老人买药就医的社区民警张建石;为了兑现按时还钱的承诺,省吃俭用打零工冒着大雪也要赶到医院还上救命钱的村民潘少红。

  这些获奖者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是他们的善心善举却令人敬佩。而对于自己的诚信之举,这些“守信人物” 都谦虚地表示,是举手之劳、理所应当。坚持“免费代购”的季洪球说:“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有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已经足够快乐。”冒雪还钱的潘少红也表示:“医院为亲人开了绿色通道,垫付了救命钱,如果攒够了钱却不还,怎么对得起人家呢。”

  过去几年,扬子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直在江苏奖励凡人善举,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由阿里巴巴联合扬子晚报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发布的《五周年公益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3月12日,天天正能量投入公益金超4000万元,共奖励了4684位中外正能量人士。

  据悉,按照“千金一诺”计划的评选规则,各省评选出5名守信人物后,还可推选一名代表参与全国评选。经过综合评定,扬子晚报将推选潘少红作为江苏守信人物代表参与全国评选,如获得全国十大“千金一诺”人物,将再获万元奖金。

标签:人物;千金一诺;江苏;计划;能量;扬子;守信;晚报;阿里巴巴;评选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