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人集装箱竟“扎营”绿化带 破坏植被环境遭城管查处拖离
2018-03-28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龚琦威 丁波  
1
听新闻
 
城管拖离集装箱。

  原本应该在码头出现的集装箱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安家落户”在了绿化带上,压坏了植被草坪,这便是近期梁溪城管队员巡查时在江海路利民摩配市场旁的绿化带里看到的一幕。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一眼就能看到3个醒目的集装箱设置在绿化带的树林子里。据悉,这些集装箱长7米,宽2米多,面积约15平方米。箱体周边堆放着不少施工工具、围栏、铁丝网、电线等,压坏了植被和树木,很多原本栽种的绿化也被踩踏得面目全非。记者走进其中一个集装箱内部观察到,小小的区域内物品摆放十分凌乱,可竟然设有3张床铺,还有餐桌和衣柜,电视机、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居家用品一应俱全,墙面随意牵拉着各路电线、拖线板等物品,箱体外部还悬挂着空调外机,似乎是供人长久在此“安家”。

  附近居民透露:“这些集装箱在这里已经差不多有1个月的时间了,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住在里面……”据了解,在集装箱放置点附近有工人进行市政管道施工。工地负责人说他们是锡城一家市政公司,近期在江海路一带进行管道铺设。集装箱是他们放的,主要是用来给工人住,每个集装箱要住三到四个工人。而当记者问及是否考虑过集装箱放置在绿化带会损坏绿化、影响市容环境,以及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时,工地负责人透露,他们主要是想方便工人住,只是为了赶工期,并没考虑那么多。

  梁溪城管黄巷中队的指导员韦红峰表示,城管部门发现集装箱后,已经第一时间责令施工方将其撤走,并将周边乱堆放物品清理干净,可是施工方迟迟不见动静。眼下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如果不及时将这些集装箱拖走,不仅严重影响该处绿荫植物生长,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着气温逐步攀升,这些裸露的作业用具、铁丝电线,包括箱体内的电器设备,一旦产生明火,和周边树木相互作用,容易引发火灾等一系列险情,将直接威胁工人、过路车辆行人、附近商户居民的人身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梁溪城管部门决定强制将这些集装箱拖离现场,维护市容环境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现场可见,城管部门启用重型吊车将集装箱缓缓吊起,然后再慢慢降落投放在大型的卡车上,整个操作过程都有专业人员指挥,小心谨慎,防止撞击和破坏到周边的树木和物品。

  目前,城管部门已对该行为立案调查。现场执法人员解释,依据《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对当事人擅自占用绿化用地的违章行为处以每平方米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绿化损坏的还要额外赔偿损失。如遇紧急施工,需在道路两侧设立临时安置点的,必须到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审批,不能擅自设立,更不可占用绿地。

  通讯员 龚琦威 本报记者 丁波

标签:集装箱;城管部门;绿化带;电线;安全隐患;市容环境;施工;梁溪城管;树木;海路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