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胆大”司机开过检车上路被查 驾照竟已被扣40多分
2018-03-24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这位“胆大”司机开过检车上路被查 驾照已被扣40多分,且因酒驾被扣,这次开车居然还不系安全带

  驾照已超40分,还因为酒驾导致驾照被扣,即便如此,这位司机还敢大着胆子开过检车上路,结果被查。

  3月22日早高峰,南京交警一大队环湖中队郭锐警官在红山路红山南路路口参与执勤并进行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的专项整治。这时由东向西方向一辆黑色奥迪车由于没有系安全带被拦下检查。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民警要求当事人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当事人表示自己驾照没带,只有行驶证。民警翻看行驶证发现车子年检日期只到了2016年,已经过检一年多。民警让当事人核报身份证号,当事人表示不记得了,后民警根据当事人报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来核对驾驶人信息时,发现在平台里找不到匹配的个人信息。

  看着当事人躲闪的眼光和支支吾吾的样子,拥有丰富一线执勤经验的郭警官猜想当事人可能在“耍滑头”。于是民警将当事人报的姓名和出生的年份录入警务通里试试能不能找到线索,没想到只显示了一个驾驶人信息。为了证实信息的可靠性,后来民警又请指挥室在人口信息库里查找照片,经过比对,正是眼前的男子。平台上显示该男子的驾照是超分停止使用的状态,看到事情瞒不住了,男子这才松口。原来他自己的驾照已经40多分,前段时间因为酒驾的问题驾照被相关交警大队暂扣,还没到期限可以取回,所以自己提供不了驾照。目前当事人车子已被民警扣回大队,等待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 叶思琦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