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河西初中参加爱心义卖活动
2018-03-23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爱心义卖是南外河西教育集团从本部“接收”过来的优秀传统活动,它鼓励同学用发现的眼睛寻找爱心,体会爱的温暖和力量,能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利于培养学生乐于奉献、关心他人的品质等。3月9日下午,以“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在河西外国语学校南广场隆重举行。

  15:30,走进河外的南门,欢快的乐曲声、愉悦的笑声就伴着孩子们的吆喝声扑面而来。“跳蚤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书籍、笔记本、文具盒、彩色笔、美工刀、笔筒、布娃娃、明星卡、打印画、玩具、体育用品、水杯……各班“店铺”前的宣传标语令人赏心悦目:“卖品有价,爱心无价;世界虽大我们一心”、“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爱心,在你我手中传递”、“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感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你将变成爱的天使”……种吆喝声此起彼伏,让人忍俊不忍:“走过路过别错过哦,快来买了,爱心奉献啊”、“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结账啦,信息时代的支付方式哦”、 “想买东西的往前站,不买东西的别刁难啊”、“一分钱一分货,花好钱买好货,不买就是你的错哦”……很快,每个班级的储钱罐里就塞满了花花绿绿人民币,游走的同学们也基本都挑选到了自己喜欢的视频,部分家长和老师们也加入了挑选和购物的大军中。

  据悉,为举办好本次活动,学生处的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规定义卖物品的来源、种类和价格,协调各班制作海报和宣传标语,分配售卖地点,利用班会课播放贵州和四川大凉山帮扶学校的视频,进行“大象小象爱心公益”中提供帮扶学校照片的展览等。义卖的资金,除部分用于储备学校爱心基金、帮扶身边有困难的学生外,其余将用于帮扶贵州、四川大凉山贫困地区学校师生建立校图书馆等。 杨春贵

标签:爱心;活动;河西;义卖;初中;学生;学校;帮扶;南外河西教育集团;河外
责任编辑:孟涛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