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隐龙山墓园举办首届生态环保葬、集体安葬仪式
2018-03-22 2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婉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致敬生命,回归自然——为响应国家殡葬改革政策、倡导绿色殡葬,3月22日上午,南京市隐龙山墓园举办首届生态环保葬、集体安葬仪式暨绿色殡葬资料展。

  图片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上午9:00,记者来到隐龙山墓园集体生态葬墓区,现场装扮一新,气氛庄重而肃穆。低沉的音乐奏响序曲,葬礼司仪为践行生态环保葬的6位逝者举行集体安葬仪式,家属代表和嘉宾敬献鲜花。

  图片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隐龙山墓园负责人说,生态环保葬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草坪葬、海葬、深埋、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土地、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者遗体,使安葬方式更好的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图片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集体葬礼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家属和前来祭扫的市民参观清明前夕开辟的绿色殡葬资料展。20多个展板图文并茂向市民介绍生态环保葬及绿色殡葬的历史和现状。

  记者 董婉愉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