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21天查获119名醉驾司机 警惕隔夜酒驾
2018-03-22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资料图

  自3月1日开始“春雷行动”以来,短短21天南京交警已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119人。在查获的119人中,105人是在城区道路上醉酒驾车被交警查获,剩下的14人则是在高速公路上被查获。119人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61岁,平均年龄37.8岁。从查获醉驾的性别来看,男性116人,女性仅有3人。

  3月16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正在二桥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灰色别克轿车即将通过二桥主线收费站,车辆已经年检过期,请立即将车拦截。接到指令,民警在收费站成功将该车拦截。

  民警正准备开具法律文书扣留该车时,忽然闻到驾驶员陈波涛(男,29岁,安徽蚌埠人)身上有股酒味,但陈波涛坚称这大早上的怎么可能喝酒,民警便将其带进检查站做进一步检测。

  检测表明,驾驶员陈波涛经呼气酒精测试的体内酒精浓度达12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随后其突然醒悟过来,自己是昨晚10点喝的酒,睡了一觉起来以为酒劲过了,于是开车带一个工友去上班,哪知道经过检测还是醉驾。对于喝完酒后需要间隔多久才能开车,目前并没有一个相对统一的标准。实践表明,由于个体之间身体的差异,不同的人酒精代谢能力可能差异很大,为安全起见,饮酒后24小时内请勿驾驶。

  在“春雷行动”落网的119人中,其中有8人是因醉酒驾驶摩托车而被查获,有4人甚至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而涉案的8辆摩托车,5辆并未办理登记上牌手续,属于“无牌上路”。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驾驶人应当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必须在交管部门办理登记上牌手续,并购买交强险才能合法上路行驶。

  3月以来,南京共有8天是雨天,不少酒驾驾驶人侥幸地认为,深夜再加上雨天交警应该都休息了。事实表明,南京交警全年365天每天都有“战果”,无论风雨有多大、气候有多冷,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交警在路上等你。

  通讯员 宁交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交警;南京;查获;春雷行动;摩托车;驾车;波涛;城区道路;交警查获;南京交警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