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造绿色无烟墓园 百余老人购墓前签文明祭扫公约
2018-03-20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 悦  
1
听新闻
 
清明将至,近日许多市民在南京功德园用鲜花祭扫逝去亲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 宁摄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9日,南京市民政部门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公开倡议活动,100多位老人现场签字承诺:让鲜花陪伴故人,还天空一片明净,打造绿色无烟园区,倡导零碳祭扫风尚。

  为让更多市民了解无烟墓园概念,南京市民政部门今年试点购墓前须先签文明祭扫公约,在雨花功德园推2000个价格在1万元以下的小型生态墓参与试点。同时于3月1日起,设立“劝、换、签”一站式志愿劝阻服务,为市民提供纸钱换鲜花,做好移风易俗过渡。

  76岁的南京市民尹申清在雨花功德园为自己购买小型生态墓,价格不到1万元,在购墓前签订文明祭扫公约。他承诺,自己百年后,家人执行零碳祭扫,在园区内不燃放烟花爆竹及迷信用品,向焚烧祭祀说“不”。

  (唐 悦)

标签:雨花功德园;南京市;鲜花;市民;民政部门;视觉中心;园区;文明祭扫公约;清明;迷信用品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