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两岁男童头朝下坠井,命悬一线! 房东和房客急中生智用钉耙和木条将孩子救了上来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3-14 07:56:00

  房客王庆生

  房东周士华

  3月13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一名两岁男童不慎头朝下坠入水井,命悬一线。危急时刻,73岁的房东周士华和58岁的房客王庆生用钉耙和木条将幼童救了上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文/摄

  命悬一线

  两岁男童头朝下坠入井中,在水面挣扎

  扬州市邗江区汊河街道薛楼村薛扬组,两岁男童豆豆掉入的水井就在一个小院子门外。“水井上是有盖子的,洗衣服的时候拿下来了。”房东周士华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

  豆豆的父母是连云港灌南人,爸爸平时在外打工,妈妈在租来的房子里带小孩。“我听到门口老奶奶喊‘孩子掉进井里了,赶快来救啊’!”原来,豆豆在玩耍时往后退,结果突然就头朝下栽进井里了。就在豆豆妈妈手足无措的时候,房东周士华和房客王庆生赶了过来。

  今年58岁的王庆生是连云港灌云人,在附近的建筑工地打工。13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他正好留在院子中还没去上班。“小孩当时在井水里一沉一浮,头朝下,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王庆生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当时井口也很小,我如果下去,在下面也没办法把孩子救上来。”

  紧急救人

  井口太小,他急拿钉耙钩住孩子衣服

  王庆生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当时他匆忙寻找可利用的工具,“井口太小了。”就在危急时刻,王庆生突然想起自己家中的钉耙,他赶紧跑回屋里抓起钉耙回到井口。

  井中的水面距地面在1.5米左右,而钉耙的长度也并不长。王庆生趴在井边把钉耙伸进井中,用钉耙钩住豆豆胸前的衣服,“既要钩住孩子让他不下沉,又不能伤到孩子。”王庆生坦言,当时自己心里也非常紧张。

  紧接着,房东周士华也拿着带钉子的木条赶来帮忙,他用这个特殊的工具钩住豆豆的腋下,然后与王庆生一起,将豆豆救了上来,整个过程用时十余分钟——豆豆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也没有受伤。

  豆豆获救后,妈妈赶紧给孩子换了衣服,筋疲力尽的豆豆随后在妈妈的怀抱里睡着了。

  好人感言

  “不管是哪个人,都会义不容辞去救他”

  “幸亏他们两个好人及时救援,要不然小孩可能没有命了。”在听说两位好人第一时间救出两岁幼童后,周围百姓竖起了大拇指。

  现代快报记者下午4点左右赶到时,豆豆已经醒来,正坐在床上开心地玩耍,看样子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豆豆的妈妈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自己在这里已经住了好几年,平时孩子就在院子中玩耍,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当时真是吓坏了。”

  “现在没事了,”王庆生笑呵呵地向记者表示,“孩子当时也蛮厉害的,他在水里挣扎的时候,双手后来就撑着井壁了。”

  对于救人的举动,房东周士华连连摆手:“不用宣传我们。”而王庆生则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遇到这种紧急情况,不管是哪个人,都会义不容辞地去救他,毕竟是一个生命。”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