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警方打掉一涉黑恶犯罪团伙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2018-03-13 09:52:00

  本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朱静)昨日,南京警方对外发布,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京警方强化警情研判,成功打掉一个强迫交易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主要成员5人,现场缴获用于强迫交易的物品100余件。

  近期,浦口公安分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小祁服务区周边有一伙人利用“抽奖”的方式强迫他人交易。该团伙利用流动摊点隐蔽性强的特点,在抽奖人刮奖中奖后,采取威胁、恐吓的方式强迫抽奖人支付差额高价购买奖品,受害人稍有不从,轻则言语冲突,重则遭殴打。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南京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很快掌握了这一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范围、作案时间、作案手段,收网时机逐渐成熟。2月5日,根据先期调查掌握的情况,专案组民警在小祁服务区内一举抓获王某、刘某等5人组织的以抽奖为名、实质强迫他人交易的违法犯罪团伙。经审查,5名嫌疑人对强迫交易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5人已被刑事拘留。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关人士昨表示,近期,南京警方对外发布《南京市公安局关于向社会公众征集涉黑恶犯罪线索的公告》,列举了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市民积极提供涉黑恶犯罪线索,为公安机关及时打击犯罪提供线索和证据。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