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明天有雨晴好天气又要暂别 本周中后期多雨水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3-13 06:58:00

  最近几天,江苏的气温一路走高,截至3月12日下午3时左右,多地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其中南京和常州都达到24.3℃。未来几天气温保持稳定,数九结束,春天还会远吗?说真的,春天好像又要缺席了。本周中后期多雨水,气温跟着跳水。据预报,3月15日下午到16日,江苏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达8到1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雨霁 吉星

  最高24.3℃!南京跳过春天过夏天?

  短裤、T恤、小短裙……3月12日,你在南京过夏天了吗?上周末的好天气延续到周一,阳光相伴,户外暖意融融,截至下午3时左右,江苏多地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其中南京和常州都达到24.3℃。不少网友表示,晒到出油晒到蒙,感觉自己在户外呆20分钟就能被晒黑。

  不过,热归热,这么好的天气当然不能浪费,只不过装备跟前两天大不一样了。走在南京的街头,别说是春衣,夏装已被美少女们穿个遍,短裤、T恤、小裙子,再配上几杯冒着凉气的冰饮“解暑”,就问你够不够“夏天”,够不够凉爽?

  好消息是,本周前半周将保持这份晴好,想晾晒、踏青的抓紧了。

  本周中后期多雨水,气温玩“跳水”

  受冷暖气流共同作用,本周中后期江苏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在13日夜里到15日,17日夜里到18日。第一场会在3月13日晚上从西南部地区开始下,到了3月14日,雨水会以阵雨或雷雨的形式蔓延至全省范围,预计南京雨量中等,局部大雨,3月15日渐止,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与此同时,温度将从暖暖转为凉凉。虽然3月13日到14日江苏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最低气温也都在10℃以上,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有望达到19℃,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5日下午到16日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迎来“跳水”,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将达8-10℃,其间将伴有陆上4-7级、沿海海面6-8级的东北风。

  气温上蹿下跳,南京入春的希望是不是又要落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按照气象上春季的划分指标,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在10℃以上才叫入春,根据历史资料统计,南京的平均入春日在3月24日。“虽然南京这两天的温度比较高,但又要降温了,就目前来看,入春可能还要再等等。”南京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春姑娘的脚步,一有消息会告诉大家。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偏南风3到4级,9~25℃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东南风4到5级,14~21℃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白天西南风3到4级,夜里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4~22℃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