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帮扶55户困难家庭的故事:一再延续的帮扶协议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2018-03-09 10:11:00
“协议早就过期了, ‘白房’还不收一分钱,坚持义务服务,真是活雷锋!”前天,家住中山东路180号的居民张顺荣对记者说。张顺荣所说的“白房”是南京秦淮国资集团下属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2012年3月5日,该中心与张顺荣达成帮扶约定, 1年内为其房屋提供水电气免费维修服务。张顺荣这些年接连遭遇不幸,先是父母患癌症去世,接着老公又查出胃癌。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当时结对的55户家庭中有一位帮扶对象已经去世,白房工作人员又继续关爱被帮扶对象的老母亲高玉珍。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主任方春梅表示,只要这些困难对象有需要,白房愿意为他们提供终身免费水电气维修等服务,让温暖一直传递。本报记者马道军。

  “协议早就过期了,‘白房’还不收一分钱,坚持义务服务,真是活雷锋!”前天,家住中山东路180号的居民张顺荣对记者说。

  张顺荣所说的“白房”是南京秦淮国资集团下属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2012年3月5日,该中心与张顺荣达成帮扶约定,1年内为其房屋提供水电气免费维修服务。

  张顺荣这些年接连遭遇不幸,先是父母患癌症去世,接着老公又查出胃癌。为了看病,家中负债累累。丈夫生病后,单位每个月只有几百元生活补助,她本人做钟点工,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生活非常艰难。经济上捉襟见肘,生活上也有很多琐事令她棘手。冰箱坏了、水龙头坏了、灯坏了……这些琐事在别人看来很容易解决,但到了张顺荣这里却显得困难。“我老公这个身体,换个灯泡都是汗直冒,有些维修我也做不了。”张顺荣说。

  幸运的是,白房结对帮扶,帮她解决了很多难题。更令她意外的是,6年过去了,1年的协议早已过期,但这份关爱一直在延续。

  不仅是张顺荣,当年白房还与54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至今仍然在延续服务。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当时结对的55户家庭中有一位帮扶对象已经去世,白房工作人员又继续关爱被帮扶对象的老母亲高玉珍。

  85岁的高玉珍告诉记者,白房最早关爱的是她的大女儿王秀丽。秀丽于1989年出车祸,高位截瘫,随后婚姻破裂,生活相当困难。“得知女儿家的情况,白房的人不仅没收任何费用,还免费帮助维修水电气,换马桶。考虑到女儿家没钱装修,白房的工作人员还免费帮她家厨房、卫生间铺了磁砖。”高玉珍说。

  2014年,王秀丽去世,高玉珍以为这份关爱会终止。没有想到,白房工作人员告诉她,“您女儿走了,我们会给您服务,有困难,继续找白房。”

  更让高玉珍暖心的是,白房工作人员非常关心她的精神生活。该中心工作人员逢年过节都会去慰问她,得知她喜欢读书看报,每年都会给老人订份报纸。

  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主任方春梅表示,只要这些困难对象有需要,白房愿意为他们提供终身免费水电气维修等服务,让温暖一直传递。本报记者 马道军

标签:关爱;过期;维修;女儿;老公;帮扶对象;服务;中山东路;去世;一分钱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