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区百亿城建资金打造206个项目

交通设施、生态环境、安居保障房被圈重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8-03-09 09:15: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陈彦)保障房建设不能人等房、完成雨花东路等3条主次干道和杜家巷等50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水环境治理和景观绿化建设并管齐抓……昨天,雨花台区召开全区城建城管大会,一系列的民生利好被公布。根据今年的城建城管中心任务,雨花台区将投入百亿资金打造206个项目,包括交通设施、生态环境、安居保障房等领域均被圈为重点。

  保障房改变人等房现状

  安居乐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条件,由于软件谷和“两桥”开发加速推进,用于片区居民的保障房越来越成为棘手问题。据统计,雨花台区“十三五”期间需要安置房约24800套,目前缺口约8300套。这其中,岱山、马家店等储备房源已基本用尽,潘窑保障房刚刚启动前期手续办理,人居森林等项目已是人等房,拟规划建设的小河北路保障房还未能实质性启动。

  对此,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强调,要实现区内平衡和安置,软件谷、“两桥”和各街道(园区)要在加快推进在手项目的基础上,会同规划、住建等部门认真谋划新保障房项目的选址建设,满足征收拆迁的实际需求,改变人等房的现状,向房等人的方向努力。

  加密路网打通断头路

  随着宁南最大的堵点铁心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雨花台区在今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早已布局谋篇。围绕“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建设、补民生短板”的三大主要攻坚方向,包括跨秦淮新河的过河通道,梅苑南路桥、西春路桥等道路都将启动,重点解决早晚高峰片区居民堵在铁心桥、205国道、绕城公路等突出问题。

  应天大街东延、苜蓿园大街南延……在南京着力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的同时,雨花台区在今年的城建项目上也将在片区断头路上发力。记者了解到,龙翔路二期、银杏湖大道北延等城市道路都将在今年建成。同时,完成龙藏大道修复改造,实施机场二通道、龙翔西立交、岱山西路北延、338省道雨花段等节点项目,对雨花东路等3条主次干道和杜家巷等50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

  责任大、任务重自然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发挥担当、攻坚的作用。李世峰表示,对于涉及上级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的,要主动对接、主动协调,不怕受气、不怕麻烦,全力争取支持,切实把前期工作做扎实了,再争取高位协调。

  责任状强调仪式,也是承诺书

  记者了解到,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除了重点的南河等14条黑臭河项目之外,城市更新改造同样事关人居环境。今年,雨花台区将加快金陵花卉、大桥汽修、宁南汽贸等破旧市场搬迁,全年完成80万平方米拆迁面积。在北部“两桥”片区、中部软件谷南园片区、南部大板桥地区等板块,重点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对316个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实现全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新建花神科技园等11个游园绿地、改造卡子门等5个广场。

  “领了结婚证就代表是合法夫妻了,那大家为什么还要用发请帖、请宾朋、办酒席的形式来宣告两人今后要在一起生活?我们在会场上让各责任单位上台签订责任状也是同样的道理。”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雨花台区区委书记黄河用常见的结婚仪式来形容责任书的签订,并进一步解释,签订责任状不仅是工作任务的承诺书,也是让广大干部在仪式感中增强信心、坚守信念。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