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常州4个“摩托男孩”20天玩转老挝泰国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3-09 07:15:00
今年春节期间,常州4名男子相约骑摩托车外出旅行,他们从常州出发,经云南西双版纳口岸出国,横穿老挝、泰国,总行程7000多公里,耗时20多天。

  今年春节期间,常州4名男子相约骑摩托车外出旅行,他们从常州出发,经云南西双版纳口岸出国,横穿老挝、泰国,总行程7000多公里,耗时20多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这4名男子平时都有稳定的工作,为了这次跨越国界的骑行,他们甚至提前透支了未来一年的公休假。

  宋体佳

  骑摩托从常州出发

  “有人提议跑一次东南亚,我们都觉得不错,然后一合计,这事就成了。”对于这次骑行的起因,老金说得很淡然,43岁的他是4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同时也是经验最丰富的一个,在这次骑行途中,他充当队长的角色。小荆比老金小5岁,而大黄和驴子的年纪更小,两人都是1993年出生的。

  据老金介绍,由于春节放假时间不同,他们几经商量,4人各自从常州出发,然后在西双版纳集中,一起办理出境手续再结伴骑行。“我最先到达,等了他们两天,我们是大年三十过去的。”老金介绍,大年三十下午3点半左右,4人集合并办好出境手续后,离开祖国,进入老挝,开始异国骑行之旅。

  此后,他们4人行经老挝的万象、万荣以及泰国的曼谷、芭提雅等城市,几乎横穿了这两个东南亚国家。“在老挝待了4天后,进入泰国,在泰国又待了4天,返程回到老挝,选择另一条路线又骑行了4天。”老金介绍,此行他们共耗时20多天,骑行7000多公里,完成了常州摩托车骑行史上第一次跨国界之旅,“返回到昆明时,因时间紧迫,不得不放弃骑回来的念头。”老金不无遗憾地说。

  提前透支了公休假

  据了解,除了摩托车骑行爱好者这个特殊身份外,4个人平时都有稳定的工作。老金在摩托车销售公司做售后,小荆是做装载车配件的,90后大黄自主创业开网吧,同龄的驴子则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爱好机车运动,也正是因为这个相同的爱好,4个不同年龄的男人才聚到了一起。

  “去年夏天就已经计划好了,后面就慢慢做家里人的工作。”老金介绍,起先家里人并不同意如此疯狂的骑行计划。老金和小荆有多年骑行经验,家里的阻力相对小些。驴子和大黄就不一样了,这两个都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特别担心他们的安全。不过,经过长达半年的“软磨硬泡”,驴子和大黄的父母总算不反对了,只是不断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

  4人中,老金充当队长的角色,总是压在后面。懂外语的驴子则是翻译,大黄是领队。由于有合理的规划,整个骑行过程都比较顺利。不过,由于时间上没有预算准确,骑行时间超出了计划,他们不得不临时向单位请假,提前把未来一年的公休假给透支了。

  有机会想骑行更远

  由于外出骑行的那段时间正值春节,只要一有时间,他们就会跟家里人联系,聊一聊在外的见闻。“家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老金说,在老挝和泰国境内,当地人都很友善。甚至还邀请他们参加婚礼,“一路上蹭了两顿喜酒!”“风景其实是次要的,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态。”老金说,在老挝和泰国农村,人们淳朴、乐观的生活态度对他触动很大。在西双版纳农村,他也有相同的感受,“有人看见我在门口拍照,非要请我到家里去坐坐,还要请我吃饭。”

  据老金介绍,几乎每年他们都会外出骑行,“中国几乎所有地方都走遍了。”每次骑行,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想骑行去更远的地方!”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