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今年将出新600条街巷 对已完成的背街小巷加强监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菲 朱秀霞   2018-03-09 07:06: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7日,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南京今年计划整治街巷共600条,其中主城区410条,郊区190条。同时,将对去年精细化整治完成的573条背街小巷加大监督力度,巩固整治成果。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鼓楼区阅江楼街道。该街道的盐东街、盐西街被纳入今年的街巷整治。街道副主任李金国说,“街道已启动拆违拆破,沿街两侧多数门面房是依托院落盖起来的违建,全部要拆除。一部分恢复原貌,一部分还路于民。”

  南京市城管局市容景观处傅志强说,今年南京整治的600条背街小巷,以片区整治为主。根据前期梳理,预计整治95个背街小巷片区,其中主城区45个、郊区50个。目前,主城区45个片区、304条街巷整治具体名单已出炉。

  此外,为巩固去年整治完成的573条背街小巷成果,南京以落实街巷长制为抓手,坚持管理与执法相结合,并对整治完成的背街小巷每月进行检查考核,纳入城市治理成绩。

  (常菲 朱秀霞)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