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炒卖房号”再现南京江北新区 房产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7:13:00
南京对炒卖房号现象一直进行严厉查处。可是最近不少市民反映,他们为了能够购买到江北新区一些热门新楼盘的房子,向房产中介公司交纳了一笔数额不小的房号款。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2017年12月,南京市民徐先生看中了江北新区扬子江隧道旁边的华润国际小区新楼盘,该房源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徐先生深信想要买到这里的房子一定不易。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对炒卖房号现象一直进行严厉查处。可是最近不少市民反映,他们为了能够购买到江北新区一些热门新楼盘的房子,向房产中介公司交纳了一笔数额不小的房号款。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017年12月,南京市民徐先生看中了江北新区扬子江隧道旁边的华润国际小区新楼盘,该房源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徐先生深信想要买到这里的房子一定不易。徐先生原本就打算放弃了,没想到一家叫家喻户晓的房产中介公司和他说,可以确保徐先生能够买到想要的楼层和户型,但要交纳22万元的房号款。

  “一开始要我交28万元,后来还价到22万元,我动心了。写了协议,说保证可以买到,多少层多少号。我担心房源紧张买不到,他还跟我讲了一些承诺,我就相信他了。”徐先生说。

  在徐先生提供的一份收条上写道,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某承诺徐先生买到华润国际小区22、26、28、29、30层的129平方米的房源,徐先生先交纳5万元定金,等买到指定房源后再交齐17万。收款人为王某,见证人为贲某。

  可是徐先生发现,后期对方并没有兑现承诺。“他当时说怎么买到你不要管,后期帮你买到就行了,我们公司来操作。当时写了东西,房子买不到就退给我,现在找他,他说被骗了,钱没了。”徐先生于是报了警。徐先生表示,“警察也让他还钱。警察说该公司在高新区一家楼盘开盘时,也收了购房人房号钱,房子没买到钱也没给。这个不是第一次了,警察不说我也不知道。”

  那么到底有多少人交纳了所谓的房号款呢?记者发现,这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某还曾以帮助购买招商兰溪谷房源为由,先后收取了三名购房人房号款共计20多万元。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购房人郭先生。郭先生说,“我摇号没有摇上,他们说有开发商保留的房子。一共要交25万元,合同签好,尾款19万元。交了6万元。交给店长王某,其他店长签字担保。”

  对于炒卖房号等违规行为,南京市已经多次出台规定,明令禁止。那么,市民所交纳的房号钱到底交给了谁,现在还能要回吗?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收取房号款的王某。对方表示,这笔房号费他并没有拿到,而是给了所谓的中间人,相关的交款记录都提供给了派出所。

  “现在中间人不肯退钱,现在公司想让我一个人承担,我一个人也承担不了。我给他建议是通过法院起诉我和公司,分清责任。” 王某说。

  家喻户晓中介公司的区域经理陈伦兵表示,收取房号款的行为是明显的违规行为,公司一向明令禁止。违规收取房号款一事应该是员工的个人行为,王某是11月份刚入职,他们发现的时候就及时制止,后来他说不做了,但其实仍偷偷在做。陈伦兵认为,他们在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目前已经将此事向总公司进行了反映,并督促员工王某尽快归还房号款。

  南京市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房产中介管理科袁科长向南京晨报记者表示,房产部门之前已经介入调查。结果如何,晨报将持续关注。

  记者 卢斌

标签:房号;江北新区;徐先生;房产;公司;王某;调查;部门;南京;中介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