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乍暖还寒 今天阴雨降温别急脱冬衣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24 07:01:00

  天空水蓝、阳光明媚、气温宜人,你是不是怀疑春天要到了?事实上,进入“八九”,全国大部分地区回暖,北方多地气温创新高,南方多地已成功入春。江苏也开启回暖之路,2月23日最高气温达16℃左右。只是,江苏要谈入春还早了些。未来几天冷暖切换速度快,还伴有小雨,温度时高时低,还是有冬寒。不过,整个“八九”期间,晴暖已是大势所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未来十天江苏不会入春

  2月23日,大江苏的颜值着实高,多地蓝天刷屏。南京也蓝得纯粹,能见度高达25到35公里,登高眺远非常清晰。温度也很给力,早晨还只有1到2℃,午后阳光送暖,南京达到了16℃左右。全省最高气温也普遍在15℃上下,淮北部分地区一天之内升温超过8℃。在阳光的照耀下,人体感觉很舒服。绿树红墙,也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不仅仅是江苏,2月23日进入“八九”后,全国都进入了复苏回暖之路,南方部分地区甚至告别冬天跨入春天了。中央气象台表示,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部分地区已经成功入春,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比常年同期提前见到了春姑娘。

  江苏这两天这么暖,是不是也要入春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常年要到3月中下旬才会入春。未来十天内,江苏提前入春的可能性不大。况且,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就要受到打压了。

  今天降温明后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2月24日全省天气就迅速转换,最高气温回落到10℃左右。影响最大的东北部地区最高气温瞬间跌落至6℃左右,降幅近10℃。气温骤升骤降,宛若过山车。忽冷忽热,也让人体很不适应,提醒大家做好准备,注意保暖。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24日,南部地区还有一场弱降雨。江苏气象预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总体来看,雨水主要集中在白天,而且雨量较小,对大家出行影响不大。到了晚间,雨水就停了。

  2月25日到26日,江苏又切换成晴好模式,26日最高气温也再一次回升至15℃到16℃。未来一段时间江苏可能都会处于冷暖切换模式中,而且日温差比较大,早晚还是比较冷,仍然需要保暖。不过总体来看,零下低温一去不复返啦,而且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偏东风转东北风3到4级,5~12℃

  明天 多云,东北风2到3级,5~11℃

  后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2~16℃

  相关新闻

  全省春节空气质量

  优良率达80.2%

  快报讯(通讯员 苏环轩 记者 徐红艳)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假期,江苏空气质量棒棒哒。2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部分时段出现降雨及偏东风等因素影响,春节假期,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以良为主,优良天数比率达80.2%,与2017年春节基本持平,好于2013-2016年春节。PM2.5平均浓度51微克/立方米,与2017年持平,较2013-2016年,均有较大降幅。其中,初一凌晨1时至2时,全省PM2.5平均峰值是2013年以来最低。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