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暖新闻】全网晒“牵妈妈的手”:温情席卷中国

来源:荔枝网综合   2018-02-21 10:06:00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团圆,是亿万中国人舟车劳顿不远千里返乡的精神支撑。家乡是根,家乡有爸爸妈妈,和他们在一起,就是春节的意义。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团圆,是亿万中国人舟车劳顿不远千里返乡的精神支撑。家乡是根,家乡有爸爸妈妈,和他们在一起,就是春节的意义。2月19日,荔枝新闻参与发起的“牵妈妈的手”网络互动活动悄然上线,几个小时便刷爆网络。无数网友把自己和妈妈牵手的照片、视频以及文字记录,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或者相关网站。

  可能看到这个活动后,很多人才认真端详起身边的父母。不知不觉间父母已经两鬓斑白,皱纹也悄悄爬上了他们的眉眼之间。

  自从我们脱离父母的羽翼开始独立闯荡后,我们已经多久没有回家了?我们多久没有跟父母谈心了?我们又多久没有牵过父母的手?多久没有拥抱过他们了?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的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聆听每一个有关牵手故事的亲情诉说。

这位上海游客俯身拉着年迈的妈妈说:“我一直牵妈妈的手。”

  而一位湖南游客说:“真的很久很久了,都有几年了,记得前几年时候她病了,我们就在医院里照顾她,牵过她的手。”

  这位南京市民说一提到这个话题眼睛就红了:“我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我现在69岁了,牵不到妈妈的手了,很遗憾。”

这位小朋友举起妈妈的手说:“一分钟, 天天牵。”

 

小时候,

天天牵着妈妈的手。

她的手,

伴着你安然入睡,

牵着你学会走路,

教你做人的道理。

 

长大了,

你越走越远,

可犹记她手心的温度。

 

你的付出,

也许无人问津。

你的一切,

却有她始终牵挂。

 

那双在儿时牵你走路

喂你吃饭的手,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变得粗糙,有了皱纹。

 

哪怕她不再年轻,

也一直努力做你的超人。

 

在妈妈眼里,

你永远都是孩子。

 

有她在的地方,

就有归途。

 

她在,

家在,团圆就在。

 

生命在延续,

爱也在延续。

 

愿时光慢慢走,

愿命运善待她。

 

愿你可以说很多很多次:

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快离家了,

牵妈妈的手,

陪她聊聊天,

告诉她,

你有多爱她。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