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金陵海关发布通关提示:现金不要超200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2018-02-11 07:11:00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静)春节就要到了,金陵海关发布春节通关提示,现金携带别超额,伴手礼别触碰“濒危”红线。

  携带现金出境别超两万

  首先要提醒的就是现金可以带多少。在旅行出境时,出境人员携带出境金额不超过5000美元、人民币不超过20000元的,海关予以放行。如果超出限额,出境人员要提前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出境时,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才能验放。

  不少人春节期间到了国外就开启买买买模式,殊不知旅行结束重新进境时,进境物品超出5000元是需缴税的。

  根据国家海关总署2010年第54号公告,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有人问,如果我买的一个包,是自己用的,但超出了5000元怎么办?答案是: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

  邮寄物品的限制,和出入境自带的限制是不一样的。所以春节期间托朋友在国外买了寄过来,也要注意限额。

  根据海关总署2010年43号公告规定,个人寄自或寄往我国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

  伴手礼选蛇皮小心被追刑责

  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不少人都没有什么概念,但要告诉你,象牙制品,蛇皮工艺品,你应该有印象吧?2月8日,金陵海关通报近期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现场接连查获从柬埔寨旅游返程旅客的行李中查获违规携带蟒蛇皮制品入境一事。

  金陵海关提醒,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没有证明书一律禁止携带进出我国国境。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