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11年前被弃无锡汽车站 被美国夫妇领养的她有个愿望:找到亲生父母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10 07:20:00
11年前,还未满月的锡陶娇被遗弃在无锡市汽车站,之后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如今11岁的锡陶娇健康开朗,她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与亲生父母相见。

  还未满月就被遗弃在无锡市汽车站,之后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

  11岁的她有个愿望:找到亲生父母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全家团圆的欢乐时刻,远在美国的11岁女孩锡陶娇(Chole)也渴望着与亲生父母相聚。11年前,还未满月的锡陶娇被遗弃在无锡市汽车站,之后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如今11岁的锡陶娇健康开朗,她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与亲生父母相见。为了帮她实现心愿,近日,锡陶娇的养父养母拜托中国友人来到无锡寻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鲸润 陈敏 舒越

  事 件

  11年前无锡汽车站发现被弃女婴

  2007年1月16日,无锡汽车站候车大厅的一个角落里,一阵啼哭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热心市民立刻报警。当时车站地区的派出所民警李笋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婴穿着黄色衣服,戴着粉黄绒线帽,被包在一条被子里。身旁还有奶粉、换洗衣服和200元钱。亲生父亲留下的一封信中写道:“希望你们哪一个好心人收养她,我不是不要她,因为我们还没结婚,年龄太小,无法面对家人……”最后落款是江苏人。

  据李笋回忆,因为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后来孩子被送到了福利院。时间太久远,具体细节他也记不太清楚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福利院工作人员帮孩子取了个名字:锡陶娇。儿童成长报告中记录,锡陶娇刚到福利院时特别喜欢睡觉,胃口也很好。医生根据其生长发育状况估算其出生日期为2006年12月19日。

  寻 找

  茫茫人海,她的亲生父母在哪里

  茫茫人海,想要找到亲生父母,犹如大海捞针。

  上个月,有人辗转找到李笋想帮助女孩寻找亲人。“一个中国男人说是那对美国夫妇的朋友,感谢我当年对孩子的帮助,还有就是想帮孩子找亲生父母。”李笋说,至于孩子的父母住在哪里,到底是不是无锡人,目前一点线索都没有。

  2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无锡市汽车站工作人员,车站方面表示已经了解到此事,也帮忙打听过。但是当年的员工都已经退休了,老员工知晓的细节也很模糊。

  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业务科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锡陶娇确实是从福利院出去的孩子,当时的档案是她做的,她有印象。其间并没有来探望的人。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查询孩子的信息,需要领养父母或者孩子本人提供个人有效身份信息和领养证明等材料才可查询。而陶娇这种涉外情况,还需要向省民政厅提出申请,他们将按照批复文件配合当事人寻亲。如果当事人不能亲自前来,需要正规的授权材料。

  连 线

  虽然难过,但还是会全力支持女儿

  “我现在生活得很幸福,喜欢吃中国菜,有姐姐和弟弟,我们还养了一只狗……”2月9日上午,记者拨通了身在美国的陶娇养父Jason Kern的视频电话,见到了可爱的锡陶娇。小姑娘有些害羞地说,“我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因为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起码可以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

  锡陶娇的养父母告诉记者,锡陶娇并不是他们领养的第一个孩子。2005年,他们来到北京,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儿,也就是锡陶娇现在的姐姐。2008年,他们在无锡福利院“偶遇”了2岁的锡陶娇,忽闪的眼睛、肉肉的小脸,让这对夫妻一下子喜欢上了她。2008年9月,一切手续办妥后,锡陶娇随着养父母去往美国定居,Kern夫妇、哥哥姐姐都对这个小妹妹宠爱有加。

  “亲生父母是谁,一直是Chole最大的心结,听到她亲口说想找他们,我们虽然很难过,但还是会尽全力支持女儿。”锡陶娇的养母Lisen Kern说,2016年,夫妇俩曾带着锡陶娇来到无锡,见到了一名曾经照顾过她的福利院员工,另外因为陶娇是在汽车站被找到的,还去老汽车站看了看。

  Jason向记者透露,锡陶娇很喜欢无锡这座城市。“2016年,我们还一起去参观了无锡国际学校,认识了不少很棒的老师,所以不排除未来会让陶娇来这里上学,让她融入中国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