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剪窗花、包饺子、写福字 国际小使者感受中国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 真   2018-02-09 07:18:00
图为: 8日,参加“国际友好小使者”冬令营的中小学生们感受传统中国年俗。活动现场,来自南京英国学校四年级的法国小姑娘露娜在学习剪纸,她的“小老师”是来自南京芳草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孙妙言。”孙妙言还说,和外国小朋友接触时,心里想说出来的和真正说出来的并不一样,以后自己的英语口语还要多锻炼。意大利的索菲亚是南京国际学校六年级的学生。索菲亚一边吃着自己和朋友们包的饺子,一边说: “中国人表达喜庆的方式和意大利人不一样,不过我很喜欢。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中外友好小使者们收获了友谊与欢乐。省对外友协副会长蔡锡生表示,欢迎更多国际小朋友加入友好小使者的阵营中,彼此加深了解。
图为:8日,参加“国际友好小使者”冬令营的中小学生们感受传统中国年俗。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腊月廿三,剪窗花、写福字、吃饺子。2月8日,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中小学生们,参加由省外办和江苏省对外友协主办、江苏省外事翻译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国际友好小使者”冬令营,感受传统中国年俗。

  活动现场,来自南京英国学校四年级的法国小姑娘露娜在学习剪纸,她的“小老师”是来自南京芳草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孙妙言。“我们都有听不懂对方说话的时候,但这个心灵手巧的外国小朋友看我的手法,最后学会了。”孙妙言还说,和外国小朋友接触时,心里想说出来的和真正说出来的并不一样,以后自己的英语口语还要多锻炼。在书法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露娜还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书法作品“福”字。

  意大利的索菲亚是南京国际学校六年级的学生。来中国只有7个月的她已经可以很流利地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并祝大家新年快乐。索菲亚一边吃着自己和朋友们包的饺子,一边说:“中国人表达喜庆的方式和意大利人不一样,不过我很喜欢。今年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爸爸妈妈正在想怎么邀请朋友们一起大吃一顿!”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中外友好小使者们收获了友谊与欢乐。省对外友协副会长蔡锡生表示,欢迎更多国际小朋友加入友好小使者的阵营中,彼此加深了解。

  记者 叶 真

标签:使者;冬令营;中国年;中小学生;外国小朋友;对外友协;江苏省;索菲亚;视觉中心;饺子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