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大巴高速上抛锚竟然让乘客下车推 太危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2018-02-07 09:16:00
3日19时35分,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在绕越高速南向北方向巡逻时突然发现在应急车道上一辆大巴车正在缓慢地向前移动,车后方和侧面有近20名乘客正在推着大巴,而周围的高速车流一辆接着一辆从大巴车旁擦身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据了解,这辆春运大巴车是从浙江台州发车去往安徽宿州,没想到半路上突然抛锚,驾驶员赵某看着导航距离横梁收费站仅有3公里,于是发动车上乘客准备将车徒手推到收费站。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姚均祥。

  3日19时35分,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在绕越高速南向北方向巡逻时突然发现在应急车道上一辆大巴车正在缓慢地向前移动,车后方和侧面有近20名乘客正在推着大巴,而周围的高速车流一辆接着一辆从大巴车旁擦身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拉响警车警报,做好现场警戒工作,同时立即将高速道路上滞留乘客疏散至高速道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并通知高速指挥中心安排清障救援车辆。

  据了解,这辆春运大巴车是从浙江台州发车去往安徽宿州,没想到半路上突然抛锚,驾驶员赵某看着导航距离横梁收费站仅有3公里,于是发动车上乘客准备将车徒手推到收费站。南京高速交警立即调集3辆警车将车上乘客全部带往横梁收费站,同时通知客运公司安排其他驳载车辆对乘客进行驳载转乘。考虑到夜间温度较低,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还与高速管理公司进行协调为乘客提供洗手间和热水服务,及时妥善处置这起抛锚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当晚22时许,车上所有乘客坐上了客运公司安排前来驳载的转乘车辆继续前往目的地,同时交警还对大巴车驾驶员赵某车辆发生故障,未按照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教育。通讯员 胡正金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乘客;大巴车;南京;交警;收费站;高速道路;南向北方向;大队民警;高速车流;驾驶员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