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盐城汽车客运站班长沙惠林:才下两会桌,又登春运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0:45:00
2月1日凌晨4点半,到家不足8小时的省人大代表、盐城汽车客运站班长沙惠林就起床了。蹑手蹑脚地下床,帮多日未见的爱人掖了掖被角,摸着黑开始了洗漱。今天,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作为服务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苦荞米小米粥、茼蒿肉末小馅饼……帮爱人把早饭弄好,6点50分,沙惠林骑着自行车,朝着工作了22年的车站出发。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2月1日凌晨4点半,到家不足8小时的省人大代表、盐城汽车客运站班长沙惠林就起床了。蹑手蹑脚地下床,帮多日未见的爱人掖了掖被角,摸着黑开始了洗漱。今天,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作为服务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苦荞米小米粥、茼蒿肉末小馅饼……帮爱人把早饭弄好,6点50分,沙惠林骑着自行车,朝着工作了22年的车站出发。

  1月31日,省“两会”闭幕。沙惠林当天下午坐车从南京返回盐城,到家已是21时。和爱人分别多日,但来不及“家长里短”,她一到家,就打开电脑,和同事们就春运工作的协调安排做最后的对接。

  在南京参会期间,沙惠林在积极履职的同时,晚上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工作微信群和同事沟通,对接春运旅客服务预案,查漏补缺。那两天,连日大雪,很多客运班次都停开了,更是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沙惠林的心。她和同事及时沟通,协助滞留旅客做好改乘换乘工作,并为他们提供住宿帮助,让旅客在车站这个“临时大家庭”感受到温暖。

  49岁的沙惠林是全国劳模,在盐城汽车站一线服务岗位工作了22年。2002年,以她名字命名的“沙惠林服务班”正式亮相。多年来,她本着“旅客需求就是最大的民生期盼”的理念,宁可让自己麻烦千遍,不让旅客一时为难。“我们要让旅客在城市窗口感受到城市温暖。”沙惠林对记者说,“网络时代,服务也要迭代更新。现在网上购票和窗口售票各占一半,很多外来务工者和中老年旅客,有的是不会手机支付,有的是不会自助机取票,这都需要我们主动对接,为民解忧。”

  今天一到车站,沙惠林就忙着了解当天的班次情况。“约700辆班车出站,购票旅客约7000人”,看到这两组数据,沙惠林告诉记者,“还行,不算特别忙。盐城与苏南的城市不同。苏南的春运主要是节前忙,苏北的春运则主要是节后忙。一是外出务工潮,二是出门上学的学生流。到那时,车站就会对热门线路加开班车,尽全力保障旅客需求。”

  大厅巡视、旅客问询、主动服务……这样的工作,沙惠林22年如一日。民生保障,是一趟没有“终点站”的奋斗之旅。作为一名党员,沙惠林对自己肩头的责任有着清醒的认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员,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带领一班人做好城市形象代言人。”

  交汇点记者董晨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