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寒风中,执勤特警收到三杯热奶茶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24 07:19:00
外卖单上还附上了一段感谢的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点外卖的人是热心市民苏女士。当晚,苏女士在逛街时看到寒风中坚守岗位的特警队员,很受感动,就点了三杯奶茶。

  寒风中,执勤特警收到三杯热奶茶

  为他们点单的热心市民还附了一段话:这天怪冷的,喝杯热奶茶暖暖

  1月22日晚上,正在连云港万达广场执勤的特警队员收到一份特别的外卖——三杯热腾腾的奶茶。外卖单上还附上了一段感谢的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点外卖的人是热心市民苏女士。当晚,苏女士在逛街时看到寒风中坚守岗位的特警队员,很受感动,就点了三杯奶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崔恩栋

  当晚7点多,连云港万达广场南门治安岗亭来了位外卖小哥,只见他手里提着三杯奶茶,外卖小哥让现场民警签收,正在执勤的民警王鹏赶紧询问身边的战友,但奇怪的是,现场并没有人下过单叫过外卖。

  “我当时还很诧异,但是看到外卖单最后的一段后,立刻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王鹏说,在外卖单上写着第一段话:麻烦送到岗亭,这天怪冷的,别无他意,感谢特警带来的和谐,大港城的治安少不了你们,喝杯热奶茶暖暖。王鹏说,看完这段话,心里顿时感觉十分温暖,“虽然当晚天气很冷,但这三杯热乎的奶茶,尤其是外卖单上的那段话,让我们所有执勤队员心里都感觉暖暖的。”

  王鹏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巡逻组共有8人,包括巡特警和武警官兵,负责当天万达广场附近的执勤工作,从早上8点开始上岗,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所有队员的中饭和晚饭都是单位食堂做好后送到岗点上的,一个班下来要持续巡逻14个小时,这样一天下来,下班后大家都是腰酸背痛,但想到自己和队友们的辛苦能够换来现场秩序稳定以及群众的认可,感觉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根据外卖单上留下的电话,连云港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给寒风中站岗的特警送奶茶的女士,她只透露自己姓苏,至于年龄和工作等情况,均不愿意多说。苏女士说,自己当晚和朋友在万达逛街,因为天比较冷,外面的风很大,当她经过民警执勤的岗点时,刚好看到三位警察同志坚守在岗位上,心里很感动,联想到之前自己在微博上看到过一条外地网友给警察送奶茶的新闻,苏女士当即拿出手机,点了三份热饮,并附上了那段发自内心的感谢之语。“我怕他们三个人口味不合,所以就专门给他们点了三份不同口味的。”

  苏女士说,自己的这一小举动比起寒风中坚守岗位的警察,实在是微不足道,她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理解人民警察的辛苦,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同维护社会平安。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