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戏精男扮“雷锋”归还失主空钱包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23 07:24:00
钱包丢失后有“热心人”主动归还,但为什么失主还是报了警?原来,这位“热心人”是个“戏精”,他捡到钱包后将里面的现金占为己有,然后又装“雷锋”,将空钱包归还失主。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张颖新 记者 陶维洲)钱包丢失后有“热心人”主动归还,但为什么失主还是报了警?原来,这位“热心人”是个“戏精”,他捡到钱包后将里面的现金占为己有,然后又装“雷锋”,将空钱包归还失主。

  1月19日下午,两名男子来到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报警,其中的王先生称另一名男子刘先生偷了他钱包里的钱。而刘先生却称自己明明是做好事,把王先生的钱包还给了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天下午,王先生去银行ATM上存钱,结束后将钱包落在了ATM的台子上。王先生刚出银行没几分钟,突然刘先生追上来,手上还拿着王先生的钱包。他告诉王先生,自己当时排在他后面准备取钱,排到他的时候,他发现ATM台子上有一个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都是证件,担心失主着急,便凭着对王先生的一点印象,跑出来追到了他。

  王先生先是一愣,再一摸自己的口袋,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粗心的王先生连连向刘先生表达感激之情,称自己的身份证、驾照、银行卡等所有证件都在里面。一阵道谢后,刘先生表示要回银行办业务,两人就此告别。

  王先生回家的路上心想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可当他打开钱包后,刚刚那些美好的想象骤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他钱包里的现金没了,只剩下证件。王先生立即返回银行,向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后,调取监控查看,结果发现钱包里的钱就是被刘先生拿走了。而此时,刘先生竟然还淡定地在银行柜台办业务。王先生当即上前找到刘先生,询问他是不是拿了自己钱包里的现金。没想到,刘先生居然承认了。

  “我还以为今天遇到好人了呢,你把钱还我!”王先生更火了,但刘先生不仅拒绝归还,还说这就当是他主动归还钱包的感谢费。王先生当即拉着对方来到了附近派出所报警。民警告诉刘先生,不把钱还给王先生就涉嫌违法了。在民警几番劝说下,刘先生也感到自己的做法不对,便将钱还给了王先生。

  目前,王先生和刘先生已经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和平解决了此事。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去银行办完业务后,一定要将自己的随身物品带走,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