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乡村寄来感谢信 “曝光”医生雪夜救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1 08:35: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戚红祥记者陈咏)“感谢医院,使我们最北部区域的农村,在交通不便,最困难无助的时候,在生命最危急的时刻,能够感到希望,得到帮助。”20日,扬州友好医院负责人收到一封从扬州市江都区最北部农村寄来的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写信人名叫许后祥,家住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京杭村光明组。许后祥告诉记者,他们家所在位置偏僻,是江都最边缘的地方之一。8日凌晨1点多钟,79岁的老父亲在家中突发脑梗塞,不省人事。“我急忙拨打了120,但心里并不踏实。当时的气温是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的,达到零下7℃,加上前一天下大雪,寒风刺骨,气候和道路环境极其恶劣,交通严重不便,我当时想,人家会不会来?如果来的话,什么时候能赶到?心里没有把握。”令许后祥感到又惊又喜的是,仅仅过了20多分钟,“人家”就从医院踩着厚厚的雪赶来了!

  事后许后祥了解到,由于古老村庄道路狭窄,且有积雪,救护车开不到家门口,急救人员下车抬下担架车,跑步赶到许家。将老爷子抬上担架后,边急救边送上车,再送到医院抢救。在陈秀艳医师等急救人员的努力下,把老父亲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夜里出诊很正常,我都不太记得了。”20日下午,记者找到医院急诊科陈秀艳主治医师,她告诉记者,夜里出诊,就算遇到雨雪天气,也是经常的事情。但像那一天的大雪,在扬州地区并不多见。“碰巧当天我们3个都是女的,女司机宋时云、女护士耿钰,但我们一点没乱,也都很勇敢,车难开,路难走,但想到因为我们的努力,能够缓解患者的痛苦,甚至挽救患者的生命,就浑身有了力量,再累也值得。”陈秀艳说。通讯员 戚红祥 记者 陈咏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