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雾霾交织还将延续数日 下周或迎又一波降雪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8-01-20 07:12:00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彦)这几天的空气一直都是有雾有霾的状态,可能霾更重一些,连小雨都无法有效降低霾量。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随着一波新的冷空气到来,我省会在下周迎来新的降温天,困扰大家一周时间的雾霾天也将烟消云散。

  昨天清早开始,南京雾霾持续,阴天时而有小雨,能见度不是太好,普遍在500—1500米。2到3级的东北风,室外温度5℃,在外面活动寒意明显。今天将迎来大寒。在回暖之前,又一波冷空气要来了。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其中19日到20日江苏全省仍有较重雾和霾,24日-25日有较强低温雨雪天气。根据最新资料分析,从16日晚些时候开始的大范围雾霾天气,还无法结束。预计19日-20日,我省雾霾天气仍将维持,20日夜里起,全省雾和霾天气逐渐消散。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全省气温将下降6℃左右。23日以后,我省多低温雨雪天气,其中24日-25日我省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有明显积雪。

  具体到南京,从目前的预报看下周将迎来一场不小的降雪,这也将是新年后南京第二次降雪。不过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也提醒:中长期的趋势预报随着时间推移变化大,大气环流和各种因素随时都在影响,所以后续的天气情况还有可能发生改变。具体预报如下:

  20日 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温度:淮北地区-3℃-11℃,东南部地区4℃-12℃,其他地区-1℃-11℃。

  21日 全省阴有阵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温度:淮北地区1℃-11℃,苏南地区5℃-9℃,其他地区2℃-10℃。

  22日 全省阴转多云。淮北地区0℃-9℃,东南部地区4℃-10℃,其他地区2℃-11℃。

  23日 白天全省多云,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淮北地区-4℃-3℃,东南部地区2℃-6℃,其他地区0℃-5℃。

  24-25日 淮河以南地区除沿江苏南部东部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外,其他地区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温度:淮北地区-7℃-1℃,东南部地区0℃-2℃,其他地区-4℃-1℃。

  26日 全省多云到阴。淮北地区-7℃-2℃,东南部地区-1℃-4℃,其他地区-5℃-2℃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