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江苏首次发布“产业人才地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芬   2018-01-19 10:13:00

  原标题: 江苏首次 发布“产业人才地图”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在南京举行的第三届江苏人才发展专家峰会首次发布生物医药、物联网、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球产业人才地图,为精准引才、产业布局提供全球导航。

  为全面了解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和人才集聚情况,2017年,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泰州医药城、无锡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等地区和单位,对标全球生物医药、物联网等6大重点领域产业,通过大数据检索、专利分析、文献计量、专家发现等方法,对各个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分布进行深入研究,为每个重点产业绘制了一份产业人才地图。

  依据智能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和3D打印这三份产业人才地图,江苏还建立了智能制造装备全球高端人才数据库,收集了全球范围内智能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的领军人才在各国分布情况,以及人才的职称获奖、研究方向、专利拥有等重要信息,供用人主体查询使用。“不少用人单位在引才时,经常遇到不知道人才在哪里,或者不知道这个人才在某一领域到底是什么层次的情况。现在,只要在这个平台输入关键词,就可以快速搜索到自己需要的领军人才的相关信息,这样引才将更加精准。”江苏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孔捷介绍,领军人才地图系统正在不断完善,未来引才将更精准。(郁芬)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