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兄妹互捐“骨髓” 妹妹康复出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崇山   2018-01-16 07:18:00
15日上午 ,南京鼓楼医院层流病房出口,哥哥王江捧着鲜花早早地守候在这里。在成功移植哥哥的造血干细胞之后,经过40天的治疗,王玲身体各项指标恢复良好,终于顺利出院。王玲说: “八年前为哥哥捐献骨髓,不仅救了哥哥,如今也救了自己。去年12月,经过5个多小时采集,从王江体内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00多毫升,被移植到妹妹王玲体内。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15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层流病房出口,哥哥王江捧着鲜花早早地守候在这里。妹妹王玲走出病房,兄妹俩相拥而泣。在成功移植哥哥的造血干细胞之后,经过40天的治疗, 王玲身体各项指标恢复良好,终于顺利出院。王玲说:“八年前为哥哥捐献骨髓,不仅救了哥哥,如今也救了自己。”

  王江、王玲兄妹是东海县人。2009年10月,王江被诊断患了“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治疗,最终妹妹王玲骨髓匹配上了。当年11月,王玲腰部被穿孔52处,抽出1040毫升骨髓献给哥哥。

  去年5月,王玲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兄妹两人配型成功率达98%。去年12月,经过5个多小时采集,从王江体内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00多毫升,被移植到妹妹王玲体内。 (仲崇山)

标签:王玲;哥哥;移植;造血干细胞;层流病房;捐献骨髓;妹妹王玲;中国江苏;治疗;兄妹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