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溧水区两人入选国家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7:00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溧水区有两人入选该名单。此次入选的是南京沃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瑞宏教授和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明教授。张瑞宏是扬州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创办的南京沃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溧水,公司致力于北斗导航精准农机及秸秆全量还田等产品的开发,是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溧水区有两人入选该名单。此次入选的是南京沃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瑞宏教授和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明教授。

  张瑞宏是扬州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创办的南京沃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溧水,公司致力于北斗导航精准农机及秸秆全量还田等产品的开发,是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该公司2014年研发的分层切削双轴匀混秸秆还田产品和2015年研发的KM-502型北斗农机自动驾驶仪,均通过了江苏省农机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黄明创办的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创了肉类熟食从养殖、加工到直营店全程监控的连锁经营新模式,实现了传统肉类熟食的全程追溯和标准化操作。黄教授探索的产学研模式被教育部评为2016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十大优秀案例,他先后被评为南京市科技创业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进个人,创业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据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教授和黄教授的入选是继2016年溧水区朱志平、石俊峰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后的又一突破,将对推动该区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记者 郭玲玲

标签:溧水区;领军;教授;国家;计划;人才;入选;南京;南京沃;张瑞宏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