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龙潭老镇迎来一轮民生利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1:00
规划部门新近公布自去年起研究推进的龙潭新城NJDBc01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处于南京仙林城东、接壤句容宝华的龙潭老镇,将迎来一轮民生利好。据悉,交通上,规划中的宁扬S5号线,拟在规划区设龙潭老镇站与三江河站;家长们最看重的教育方面,中小学幼儿园未来一个都不会少。

  中国江苏网讯 规划部门新近公布自去年起研究推进的龙潭新城NJDBc01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处于南京仙林城东、接壤句容宝华的龙潭老镇,将迎来一轮民生利好。据悉,交通上,规划中的宁扬S5号线,拟在规划区设龙潭老镇站与三江河站;家长们最看重的教育方面,中小学幼儿园未来一个都不会少。

  轨道S5线拟设两站

  正在征求公众意见的此轮规划,规划区位置特殊:位于栖霞区东部、龙潭新城西部,南拥宝华山、与镇江宝华镇相接,北倚长江,西邻栖霞山片区。西起七乡河,东至三江河和南京市界,北至长江岸线,南至312国道和南京市界,总用地面积24.28平方公里。颇受瞩目的是:未来,规划轨道线路1条,为宁扬S5号线,敷设于宁镇公路和临港路。规划区内拟设置两个轨道站点,分别为龙潭老镇站、三江河站。

  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131.6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1.34%,规划社区居住人口规模6.0万人。规划范围内现状建设以港口、工业、物流用地为主,生活与服务用地主要为龙潭老镇、村庄建设用地和安置房项目。

  宝华卫生院要扩建设专科

  就近的医疗配套也会让老幼妇孺省心不少。此轮规划披露:未来,龙潭新城新增妇幼保健院1处,规划床位数300床;保留龙潭老镇医院1处,床位数60床;保留并扩建现状宝华卫生院,建设专科医院。现有的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保留,用地面积0.78公顷。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设施主要为港口管理的行政办公用地、社区居委会等,总用地面积约为8.93公顷。保留现状龙潭老镇基督教堂,用地面积0.10 公顷。

  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共7所

  学校也在此轮规划”更新”范围: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共7所。可以看到未来规划区内包括初中2处,独立占地。其中现状保留初中1处,规划新增初中1处,总用地面积6.20公顷。规划小学5处,独立占地,其中现状保留小学2处,规划新增小学3处,总用地面积10.39公顷;规划幼儿园7处,其中现状保留幼儿园4处,规划新增幼儿园3处,总用地面积3.51公顷。

  记者 倪敏

标签:规划;龙潭;用地;面积;保留;一轮;民生;现状;新增;建设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