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淮工外国语学院开展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文天 安红娟   2018-01-10 10:44:00

青年学生诵读总理的诗作《生死别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于文天 安红娟)值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之际,1月8日,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自发组织起来,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重温恩来精神,表达广大青年学子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在赏析电影《周恩来》中表达思念之情

  纪念活动在齐声诵读总理的诗作《生死别离》中展开,铿锵有力的朗诵声,让大家感受到了总理那心怀天下、体恤民生的伟大情怀。

  随后,在电影《周恩来》赏析中,大家一同追忆着总理的往昔岁月、铮铮风骨,充满着对总理的无限钦佩与殷殷思念之情。

  “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您的故里淮安,如今已是淮上明珠。”最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代表曹铭说,我们不仅要追思总理的卓著功勋,更要践行总理的崇高品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国家与人民利益铭记于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这是对总理最好的祭奠。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