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铁北片区改造拉开序幕

政府优选合作方 引入先进PPP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阳 颜芳   2018-01-04 07:31:00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2日正在举行的南京市鼓楼区两会上传出消息,该区将以城北铁北片区为改造龙头,提升全域品质,用6年完成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形态改造,打造老城更新典范。

  鼓楼铁北片区北起幕府山鼓楼区界,南沿津浦铁路,占地15平方公里,老旧小区、老厂房、仓储众多,是南京工业起步区域。今年鼓楼将通过政府采购程序优选合作方,引入社会资本,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通过科学的股权设置监管公司运行,以先进合理的PPP合作模式推进铁北改造。

  铁北改造时间表已明确,3年完成征收拆迁,6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形态改善,10年初步构建产业体系,20年形成高端产业集聚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今年铁北更新全面拉开,鼓楼区计划征收房屋35万平方米,融资50亿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0万平方米。

  (刘阳 颜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