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执法人员杨大伟:膝盖被撞骨裂不懈怠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源源   2017-12-15 10:21:00

  原标题:执法人员杨大伟:膝盖被撞骨裂不懈怠

  今年42岁的杨大伟现任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科科长,打击“黑车”非法营运是其重要工作之一。他多次被“黑车”司机威胁,有一次,一名“黑车”司机猛踩油门向他撞来……

  2014年青奥会期间,他和执法人员在长途东站附近值守时,发现一辆非法营运的桑塔纳系“黑车”。在取证完成后,杨大伟上前准备将这辆车拦下处理,没想到,疯狂的司机看到车头前的杨大伟后,没有减速,而是猛踩油门冲了上来。

  “这辆车很疯狂,我站在他车头看情况不对,往旁边躲了一下,但还是没躲过,被撞到了膝关节。当时膝盖被撞骨裂了,很疼,后来是同事帮忙才把这辆车控制住。”杨大伟说。身处稽查一线17年间,这样的惊魂时刻杨大伟和同事都或多或少经历过。

  在长途汽车站搬往现址前,中央门地区曾出现过不少拉客“黑车”。稽查中,杨大伟没少被“黑车”车主威胁刁难,有的车主被查后就躺在稽查车辆前不肯走,还有人甚至指着他的鼻子称“开车撞死你”。即使这样,杨大伟身肩责任,既不畏惧更不懈怠,一如既往地带领队员冲在稽查第一线。本报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