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扬州整治“群租房”消防隐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2017-12-15 08:2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季秋荣 记者 施为飞)自我省8月份部署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以来,扬州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将这一突出隐患作为排查整治重点,推动各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并取得扎实成效。

  该区成立出租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办公室,组织工商、城管、房管、消防、治安等部门配合各镇(街道办),对群租房进行逐一排摸,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状况、房屋租赁双方基本信息,并逐户建立“户籍化”管理档案。采取限期整改、劝退搬离、拆除隔断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建隔间100余间,清退租客200余人,并为30余处群租房安装简易喷淋、独立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

  整治过程中,对房间分隔出租的,要求房东与辖区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书,并规范配置消防设施;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要求用人单位统一改建员工集体宿舍,验收合格后方可租用;对无证经营的“日租房”式旅馆,责令其限期办理相关消防手续,拒不整改的,依法取缔。目前,全区改建非居住房屋6处,取缔无证经营的“日租房”式旅馆3家。

  同时,该区明确房东必须每日进行消防安全巡查,社区民警每季度组织房东、租客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