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社区里,老党员义务教书法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2017-12-07 10:15:00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心’字的第一点是左点而不是撇,‘雨’字还是全部用四个右点的好……”这是“友航写字课”微信群里,何国健指导学员的一个场景。已有42年党龄的何国健在东山街道外港社区做志愿者,每天免费给孩子们教授书法,至今已坚持了1年。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在外港社区明月花园小区,记者见到了68岁的何国健。“我从小喜欢书法,至今每天保持两个小时的练习,以前是淮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何国健告诉记者,定居江宁后,发现社区有很多居民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书法,于是他主动提出,义务教授孩子们学书法。

  何国健介绍,最初是零星的志愿服务,有时候在夏令营教孩子书法,有时候是在课堂上指导他们,并不是每周都去。从去年起,他开始固定在社区开办书法课堂,周一至周五每晚六至八点线上辅导,周日上午两个小时的线下上课,原定招收20个孩子,没想到一下子有30多个孩子报名。“我的学员集中在5—10岁的年龄,叫书法怕他们不懂,有认识上的误区,我就定名为‘友航写字课’,从基础的书法抓起。”何国健说。

  目前,“友航写字课”的学员已经超过当初报名的人数,社区的活动室难以容纳。何国健便要求家长带孩子须每周日上午9点前准时签到,保证学习人数和质量。“上课守时是每个孩子应该做到的。我是希望通过签到的方式,让家长不要溺爱孩子,凡事不找理由,以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何国健解释。

  在何国健看来,作为党员,这都是他应该做的,老了也要尽微薄之力,为社区文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