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有人偷偷挖走路边花草 建养单位呼吁:环境整治成果需要共同呵护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2017-11-22 09:54:00

  本报讯(记者 何钢)2017年度的环境综合整治已近尾声,南京城许多道路焕然一新,鲜花、绿雕大大提升城市颜值。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得知,部分道路两侧的花草被人偷偷连根挖走,相关部门呼吁市民珍惜来之不易的环境,共享城市建设的成果。

  记者近日沿着太平南路往北走,沿途建筑浓浓的民国风,花箱里的花朵五颜六色。家住杨公井的市民李敬先告诉记者,这次的变化太大了,道路宽敞整洁,临街建筑养眼,路边鲜花装扮也是很有档次。听说有人偷挖花草,李先生激动起来:“这种行为很不好!城市环境建设得再好,如果大家不爱护,等于白辛苦。”

  随着冬季的到来,北京东路正在自东向西更换鲜花。玄武区市政设施综合所的黄昊告诉记者,他们养护的路段每年都会因为个别市民的不爱护而损失千盆左右,“希望个别市民不要为城市文明减分”。

  鼓楼区开林园林项目负责人朱敏无奈地说,小桃园二期今年刚开放,一些花卉如杜鹃等就被个别市民挖走了。四平路广场、玄武门附近的花境也因为一些不文明行为造成空缺。“城市美景不是私家品,珍惜园林人的付出,方能长久共享城市环境提升带给我们的成果。”朱敏呼吁道。

  正在进行的外秦淮河沿岸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也遇到了同样烦恼。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东干长巷附近布置了鸢尾、满天星等一二十种花境装饰,还没搞好就缺失了一些花。此次外秦淮河沿岸环境整治,除了布置各色花卉,还将铺设绿道、草地。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有些市民喜欢玩的抖嗡、陀螺,会对草地造成很大破坏,甚至变成土坑。采用特殊材质铺设的绿道脚感舒适但最怕尖锐物件,希望大家不要穿高跟鞋在上面走,以免踩出坑来。”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