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司机倒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晚上把车倒进了水塘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正龙 万凌云   2017-11-22 09:20:00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正龙 记者 万凌云) 傍晚时分,在句容市华阳镇的张家庄村委会门口,发生一起轿车坠入路边水塘的交通事故。该村的一名年轻女司机倒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结果车辆坠入路边水塘。21日,句容交警部门告诉记者,当时车里不仅有女司机,还载着其年迈的父亲。两人被困车内,危急时刻,被民警和句容消防官兵及时救出脱险。

  险情发生在11月18日晚上6时30分许,事发当天正值句容大幅降温,气温很低。女司机报警后,句容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句容消防官兵及120救护人员10多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救援,火速将被困车内的父女两人救出。随即,送医院观察治疗。“幸好两人只是受到惊吓,都没有受伤,只是其老父亲着了凉”,民警说。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轿车落入路边的水塘中,离岸边有三四米,水已淹没了大半个车窗位置,车内水已经淹至女司机的肩部位置,当时天很冷,车内两人冻得直打哆嗦,但两人的意识比较清晰”,句容交警谢警官告诉记者。

  据调查了解,涉事女司机姓张,今年27岁,句容市华阳镇人。车内乘坐人为张某的父亲,今年已经69岁,是张家庄的村民。而落水的小车为南京牌照、上海大众进口尚酷小型轿车。

  警方介绍,据女司机张某讲,她住句容城里,在南京上班,平时很少回乡下。事发当天,张某借南京一个朋友的车开回句容。傍晚时,张某做好晚饭后,就开车回老家接其父亲到句容城里的家里来吃晚饭。因其父亲已经在家吃过晚饭喝过酒了,老张一人上车后就坐在副驾驶位置。张某倒车时,其父亲一直在车内唠叨不休,可能影响了女儿开车。张某情绪急躁之下,错把油门当刹车,结果将车倒进了路边水塘中。

  因张某不懂水中逃生知识,又不会游泳,也不知道水塘深浅,父女俩没敢下车。不过张某意识很清醒,及时报警求救。好在车辆下沉不快,10多分钟后,民警等人及时赶到,将两人成功救出。

  目前,涉事车辆已无修理价值,车主已申请报废,直接损失18万余元。面对处置交警,张某既感到后怕,也后悔不已。

标签:

责任编辑:丁叮